毒品遠離我

今天,吸毒的人愈來愈多,也愈來愈年輕化了,有些人因吸毒而變到神經系統失常、失禁、食欲不振。

毒品有很多種,例如:氯胺酮(K仔)、搖頭丸(E仔)、大麻、海洛英(白粉)、強力膠、有機溶劑,可卡因、冰、藍精靈、咳藥水、鴉片等。

大部分人吸毒的原因都是受朋輩影響、情緒低落和出於好奇。讓我舉出一個毒品禍害的例子吧!青年索K而致膀胱功能受損,要每十五分鐘去一次廁所,還出現排尿疼痛、血尿等。其實吸毒後膀胱只能儲存大約兩湯匙的尿液。還有一個青年因為吸毒神經系統受到破壞,引起思覺失調。常有自殺傾向,最後跳樓身亡。

其實香港有很多集體協助吸毒人士戒毒,例如衛生署美沙酮診所,提供可代替海洛英的藥物——美沙酮,如香港晨曦會的福間戒毒服務。

現時政府正努力打擊吸毒、販毒和藏毒的走私活動,加強巡查可能有毒呂交易的場所。
青少年拒絕吸毒的方法很多,例如:認識毒品的禍害、遠離損友、培養有益身心的嗜好、遇到困擾時向家人傾訴等。

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遠離毒品,不要受到毒品的破壞,擁有美好的錦鏽人生。




|<    >|
選擇學校